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天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达1185亿元 同比增17.5%
2017-05-31 21:26   天津网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2016年天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规模达到1185亿元,同比增长17.5%,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滨海新区成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占据全市总量的75%,其中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滨海高新区产业规模达到435亿元。

目前,天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系统集成获证企业达到153家,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25家,超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59家,过亿元企业收入占全市的90.5%,大企业对产业的带动效用进一步显现。2016年,天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收入增长较快,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达到757亿元,同比增长22.9%,占比达到63.9%。天津形成了以曙光服务器、天河超级计算机、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神舟通用和南大通用数据库、奇虎360安全软件等为代表的特色鲜明的产业链。

按照国家出台的《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天津出台了地方配套政策,2016年共有59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税合计2.4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产业的发展。

上一条:成都布局现代物流业发展 要建设五大园区六大中心
下一条: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 研讨会在石召开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