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中国(河南)自由贸… 10-29
我校潘勇教授再次当… 10-28
全国BIM技术应用体… 10-28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赴… 10-23
我校教授受聘为中国… 10-14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会
2018-10-28 20:45 徐贵宏 

10月23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教授应邀莅临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关于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几个问题”。报告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薛玉莲副校长主持,中心主任杨健燕以及各平台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杨健燕主任代表中心对谷建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报告会上,谷建全从“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与概念”“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与意义”“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路与目标”“河南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意义”“河南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面临的问题”“河南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着力点”等六个方面对创新驱动发展问题作出深入剖析。

谷建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个主题,站在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高度,从区域战略发展的层面,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开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战略的有关经典论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与意义、思路与目标,以及我省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意义、面临问题和解决对策。

薛玉莲总结指出,谷主任的报告体系完整、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为我们带来了学术思想的新启迪和学术研究的新思路,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河南省加快经济转型、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战略路径大有帮助,特别是对我们提升科技创新担当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谷建全的学术报告见解独到、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在场师生好评。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关于2018年度科研成果登记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成为“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首批联盟单位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