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8-04-17 15:57 徐贵宏 

4月13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我校郑东校区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明确中心工作目标,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薛玉莲副校长主持,中心主任杨健燕、副主任李观虎副校长以及各平台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办公室负责人讲解了中心建设周期内的最终工作目标,以及年度工作任务的分解与分工原则。她指出,根据中心最初制定的4年发展规划和2017年中期检查完成的工作任务量,二者相减得出剩余工作任务量,然后,将其平均分配到每一个研究平台。各平台主要的工作任务集中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两方面,尤其是高水平论文和高级别课题。

会上,中心主任杨健燕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未来两年,中心将实行目标导向和任务导向,为顺利实现中心期终考评优秀的目标,根据考评指标和中心发展规划,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她就中心未来建设工作,着重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她指出,2018年的春天,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两会”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可以说,我们科研工作者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正是我们大有可为的时候。立足新时代,奋发新作为。为了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期终考评,请同志们高度重视中心未来两年的工作,回去之后,制定好工作计划,组建好科研团队,协调好工作关系,切实部署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第二,凝练方向,聚焦重点。她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中心建设,确保中心发展规划实施取得更大实效,进一步提升中心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请同志们结合实际,回应新时代的新问题,进一步凝练各研究平台的研究方向,聚焦“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网络信息安全、国际贸易、现代农业、现代物流、跨境电商、文化旅游”等研究方向,重点研究生产性服务业、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业、社区服务业、文化服务业、旅游服务业。

第三,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她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根据中心中期检查的经验,未来两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中心都必须达到并超过预定目标。其中,有些项目需要中心统筹安排,而另外一些项目需要中心各研究机构的积极工作和不懈努力。中心期终考评能否取得优秀的成绩,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请同志们回去之后,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拿出具体可执行的措施,比如,制定研究计划、召开研讨会、开展调查研究、明确奖励办法、培养研究队伍等等。她相信,只要大家肯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她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如期全面完成目标、圆满完成目标!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各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开展工作的具体办法和相关制度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各平台的信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心的预定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