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河南现代服务业强… 04-17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 03-12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12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会议>>正文
中央电视台高级记者黑子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12-07 13:08   文化传播学院

为增强学生对新闻专业以及新闻行业的了解,12月5日,我院邀请CCTV高级记者,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博士黑子(王亚峰)老师给我院新闻专业同学做了“一个媒体人的责任”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王长江教授、杨晴老师及180601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黑子老师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拍摄纪录片《周恩来》以及赴美采访张学良和基辛格的经验,并用经验告诉大家,新闻工作是一个辛苦的、繁琐的、必须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大家要想从事这项工作,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同时,他希望大家以完成为目的,而非以成功为目标,只有主动接受、主动完成,才能获得“成功”。此外,黑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今媒体的发展动态。他指出,在当今新媒体盛行的时代,客观上也为传统媒体的转型提供了一个机遇期,他期望未来的广大媒体从业者可以改变传统媒介的形式,打破传统媒介空窗期的局面。最后,黑子老师希望在座同学要有担当和责任感,在学习和生活上不忘初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主动迎接挑战。报告会结束后,院长王长江教授为黑子老师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我院兼职教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到了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知识与技能,还明白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专业的认知度,激发了同学对新闻专业的浓厚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客座教授潘燕主任前来举办讲座
下一条: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张祝平教授来文化传播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