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我校朱金瑞教授接受… 09-10
《河南日报》刊登我… 09-10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河… 09-10
我校潘勇教授做客河… 09-10
中心召开期末验收工… 09-10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会成立,喻新安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
2019-03-21 21:15   创新发展研究院

3月21日上午,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大会由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教育厅社科处调研员魏军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程传兴,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荣增,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顾问赵健,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河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留科,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孔国庆,以及来自全省46所高校、64个智库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章程(草案)》,《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领导机构及办事机构组建意见》,并对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第十一届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顾问、省社科院原院长喻新安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程传兴等12人当选副理事长,秘书长由喻新安兼任。

喻新安代表智库联盟领导机构及办事机构成员讲话。他认为,我省高校智库建设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一定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通过智库联盟科研协作体的有效运作,推动河南高校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他强调,我省高校智库建设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总体而言,我省高校智库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和培育提升阶段,目前在全国有影响的智库还比较少,我们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清晰认识现状,对标教育厅设定的智库建设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通过不懈努力把我省高校智库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他指出,今年是智库联盟成立的开局之年,智库联盟今年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至关重要,万事开头难,一定要趁热打铁,把今年的事情办好。

(于善甫)

上一条:中心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