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河南现代服务业强… 04-17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 03-12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12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会议>>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张祝平教授来文化传播学院讲学
2018-11-22 13:04   文化传播学院

11月21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张祝平教授在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以特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主持,文化传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祝平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梳理,从历史角度纵向深入分析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围绕节庆文化与节庆产业、服饰文化与布艺文化、民族民间工艺产业等角度,以查干湖冬捕节、伊佳民族服饰、银都水乡新华村为例分析了我国特色文化与特色文化产业新业态。他以王公庄村、洛阳栾川县潭头镇等为例讲述了特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并从人才、创新、资金、品牌、开放等视角阐述了特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对策与建议。在互动提问环节,张教授就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提出的“如何提高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的持续能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深受同学们喜爱。报告会结束后,方雪琴教授为张祝平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文化传播学院兼职教授。

张祝平教授长期从事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主持了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多次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高级记者黑子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