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意大利重要学术期刊… 11-19
《法治日报》刊发高… 11-16
我中心潘勇教授获国… 11-12
副校长薛玉莲率东北… 09-19
大河报报道薛玉莲主… 09-17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校副校长薛玉莲一行到省肿瘤医院调研
2020-09-04 17:01 fwyzx 

    93日,我校副校长薛玉莲、会计学院副院长谢香兵等一行6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就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进行调研学习。省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韩斌斌,规划财务部主任马颖奇、副主任高秀丽,审计部主任邢黎黎,以及规划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薛玉莲副校长介绍本次调研是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接的世界银行相关研究的子项目《事业单位会计主题成本核算应用研究》收集成本核算情况,希望以院作为医疗行业代表,深入调研医院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的相关政策及实施办法。

 

 

韩斌斌总会计师对薛玉莲副校长、谢香兵副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建院历史、发展目标、人员配备、运营情况、发展现状等医院基本情况,和院科室成本核算和项目成本核算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成本核算的发展历程和变化趋势。

 

规划财务部主任马颖奇介绍了肿瘤医院项目成本核算情况,详细讲解了院项目成本核算的方法、实施过程和实施结果,并以采血、静脉注射等代表性的业务为例,细致介绍了在作业成本法下,项目成本测算的开展过程。

 

 

规划财务部副主任高秀丽介绍了院医院成本、科室成本核算的具体情况,从成本核算制度、医院成本核算分类、科室成本核算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薛玉莲副校长、会计学院副院长谢香兵教授对院成本核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收获巨大,对课题研究有很大助益,希望建立合作机制,使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为完善成本管理体系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中心李新安教授参加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专家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副校长薛玉莲一行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做调研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