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意大利重要学术期刊… 11-19
《法治日报》刊发高… 11-16
我中心潘勇教授获国… 11-12
副校长薛玉莲率东北… 09-19
大河报报道薛玉莲主… 09-17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校副校长薛玉莲一行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做调研
2020-09-03 16:57 fwyzx 

   2020年9月2日下午,薛玉莲副校长、会计学院谢香兵副院长等一行六人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就成本管控建设进行交流学习。河南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李建军、财务部副主任史晓川、副主任徐庆峰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史晓川副主任主持。


李总会计师首先对薛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百年省医发展历史、多区多院建设现状、近年来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和成本管控的相应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公立医院从“成长时代”迈入“成本时代”,面临各项成本持续增长、医院间竞争加剧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实际困难,运营压力与

日俱增,成本管控势在必行。

 

2018年起,河南省人民医院每年开展“成本管控年”工作,建立台账分解任务,深化成本节约意识,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取得显著节流成效。李总会计师强调,在实践中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解决成本核算和成本管控中的各类实际问题。

之后,徐庆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院成本核算工作。医院全成本、全维度核算是成本控制的基础,徐庆峰副主任分别从科室成本核算、项目成本核算、病种成本核算及DRG成本核算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着国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逐步推进,医院要及时调整管理思路,把成本核算作为重点工作。省医财务部近年来积极深入科室调研、探索核算模式,在省内率先开展DRG成本核算的应用实践,持续完善运营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

薛玉莲副校长省人民医院成本核算工作给予充分赞扬和肯定表示此次调收获颇丰。学校在承接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成本核算的相关课题之后,学校课题组即选定省医作为公立医院成本调研的第一站,原因在于省人民医院在医院成本核算和成本管控领域的先驱地位和丰富经验,同时希望能够借助省医平台推进双方中长期合作。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薛玉莲一行到省肿瘤医院调研
下一条:互联网金融背景下“银行网点的价值重塑”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