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揭秘手语版国歌背后… 03-11
听力残疾人用手语规… 03-08
全国人大代表高新才… 03-06
两会云采访|全国人… 03-06
我校成立政府会计研… 01-08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5景区获评“避暑旅游目的地”
2019-07-01 20:37   新华网郑州

新华网郑州6月30日电(记者 张浩然) 28日,首届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正式揭晓评选结果。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洛阳市栾川县天河大峡谷景区、济源市王屋山景区、洛阳市嵩县白云山景区、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景区等5家景区,获评首届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

发布会上,中国天气网执行总裁刘汉博表示,这些景区拥有独特的避暑气候禀赋,生态环境优良,景区配套成熟,应该为更多游客所知,不仅成为河南知名的避暑胜地,也应成为全国游客向往之地。中国天气网将联合景区,为游客打造个性化的景区旅游气象产品,提供私人定制化的景区气象服务。

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气象部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发河南气候资源、发展绿色避暑经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河南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围绕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运用权威的气象大数据,进一步发掘河南雨雪景观、云雾景观、物候景观、大气光电景观等气候资源,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

对于如何更好地发展避暑旅游产业,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给出了一些建议:改善交通条件,增强避暑地可进入性;构建以避暑型景区为核心的避暑旅游生活圈;推动山地避暑旅游发展;大力发展乡村避暑度假;加大避暑旅游市场营销力度。另外,中国天气网政企事业部总监孟晓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吕连琴也应邀做了主题发言。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运用河南气象权威大数据和优质媒体资源,发掘河南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发展河南避暑经济。(完)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运行管理》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探索工商管理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 打造虚拟仿真...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