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河南现代服务业强… 04-17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 03-12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12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会议>>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张先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19 13:16   文化传播学院

12月17日下午2:30,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先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教二118教室作了题为“1926-1933:作家老舍的成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主持,文化传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先飞教授以老舍文坛地位的确立引出话题,分别从作家出身、社会阶层、生活层次三方面来讲述了老舍的创作背景。随后用《老张的哲学》、《赵子曰》、《二马》这三部在伦敦创作的长篇小说为例阐述了老舍对市民命运的密切关注,并分析了老舍在这一阶段创作的风格特点;长篇小说《猫城记》将政治色彩和寓言故事相结合,表现了老舍在第二阶段创作中的“沉痛与绝望”;张教授还以《离婚》、《牛天赐》为例,讲述了老舍回归北京市民生活,对其浓厚的京味语言特色和幽默讥讽的写作特色的形成有重要的作用。报告最后,孙宝灵博士重点在张教授知人论事的学习方法和坐而论道的学习态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学术前沿知识,还为同学们今后的文学课程学习打下了基础,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的热爱之情。

上一条:辽宁大学王伟教授莅临金融学院做“政策性金融立法问题”专题报告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蒋先玲应邀来金融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