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河南现代服务业强… 04-17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21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 03-12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 03-12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会议>>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中美贸易摩擦来龙去脉及我国中长期战略安排”报告会
2019-04-21 11:24   金融学院

4月20日上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磊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及我国中长期战略安排”的报告。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由金融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副校长刘荣增主持报告会,金融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师生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

首先,石磊从贸易摩擦产生的背景讲起,从哲学的角度出发对中美两国贸易摩擦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接着,石磊从全球化分工体系、中国工业未来规划、人民币国际化三个方面具体地分析了美国在经济层面对中国的担忧。最后,石磊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大量的案例对中国中长期战略安排进行了深度而精彩的剖析,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使在场师生对经济热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帮助他们认真钻研,提升学术水平。

 

已是首条
下一条:辽宁大学王伟教授莅临金融学院做“政策性金融立法问题”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