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河南日报》刊登我… 11-06
河南省高校学习贯彻… 11-06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11-04
中国(河南)自由贸… 10-29
我校潘勇教授再次当… 10-28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对中心进行期末实地验收
2019-11-04 09:55 刘艳伟 

112日上午,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省教育厅科技处主任刘在坤率省教育厅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检查组莅临我中心,对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期末实地验收。专家组以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为组长,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为副组长,连同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领导组成。此次验收包括中心的工作汇报会、实地考察和验收反馈三个阶段。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李观虎、副校长兼中心主任薛玉莲出席了汇报会。协同单位代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干部李雯鸽,中心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在坤主任主持。

华小鹏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推动跨学科协同创新,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决策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支持中心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巨大潜力。

检查组专家首先查验了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学科方向凝练、经费使用、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并与各平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李观虎代表牵头单位向检查组做了简要汇报:作为牵头院校,我校从政策上倾斜、组织上保障、制度上创新、资源上共享、财务上支持为中心“保驾护航”,全面保障中心高效运营;以协同创新理念引领人才培养、以协同创新思路推进科学研究、以协同创新政策推动学科建设、以协同创新思维推进制度创新、以协同创新导向优化资源整合,从而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薛玉莲从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心内部制度建设、可持续创新能力、资金使用绩效、下一步发展计划六个方面汇报了中心认定四年来的运行情况。随后,协同单位代表汇报了协同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到中心办公区和中心BIM实验室、中心科技金融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材料查验、质询和实地考察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意见反馈会。在反馈会上,屈凌波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认为:经过四年的建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效显著,中心全面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中心体制机制改革成效突出、服务地方经济效果显著、围绕现代服务业的科学研究成效明显。最后,屈凌波代表检查组,结合我中心的学科特点,对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增强协同力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汇聚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扩大标志性成果;围绕我省战略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中心发展方向;强化资金的预算管理,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质量。

最后,薛玉莲对专家组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期末验收工作,是对我校的协同创新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方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思路、扎实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地推进中心各方面发展将中心建设得更加优秀,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研修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8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