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知识产权服务业支撑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座谈会在我中心召开
2016-08-24 19:19 中心办公室 

 

 

近日,由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服务业支撑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座谈会在我中心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主任刘西怀,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中心办公室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郑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

在座谈会上,刘西怀主任首先做了题为“知识产权服务业支撑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河南省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省的相关背景,解释了强省建设方案,并详细分析了知识产权服务业在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机遇。接下来,郑州市十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郑州市知识产权政策应如何有力支撑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对构建河南省知识产权服务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刘西怀主任及中心相关领导、专家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就郑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如何通过构建“知识产权服务创新战略联盟”,紧抓河南省四大国家战略建设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实力,提升层次,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了战略构想和基本实施路径。

2015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程,河南省人民政府经过精心准备,申报获批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开展“强省建设政策支撑”调研。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使政府主管部门全面真实了解了河南省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需求,为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鲜活材料,将有力促进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为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支撑。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王利亚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与实务”公益讲座在高新区举行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