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特色小镇建设和产业投资基金论坛举行
2017-03-13 17:05  
      3月9日下午,以国学与金融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设和产业投资基金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召开,200多名河南本土金融从业人员及在校学子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上国内知名学者张三铁先生对特色小镇建设进行的文化解读和前景分析,令人深受启发;同时,现场特邀嘉宾的圆桌讨论也精彩异常,亮点频出。
 
 
      特色小镇是传统文化的挖掘与自救,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任务和实现途径。目前,特色小镇建设如雨后春笋般竞相涌现,掀起了新一轮投资热潮。但特色小镇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很多挑战,所以如何关注社会结构完善,挖掘文化内涵,利用好社会资本变得非常重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峰
   
      会议开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峰做本次论坛开场致辞,张校长从文化、政策等方面出发,以促进河南特色小镇建设为目标,相信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原投资基金发展研究中心努力下,大家会在金融、基金和特色小镇等方面,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国内知名学者张三铁
 
      国内知名学者张三铁先生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从建设特色小镇的政治意义、文化意义,以及特色小镇的投资分析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为“特色小镇建设的文化解读和前景分析”的分享。中间穿插了历史、文化和国学的内容,为参会人员在特色小镇建设和产业投资基金方面打开了新的视野。
 
 
             河南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高树印
 
                河南省农行副行长赵予开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润生
 
      本次论坛邀请了阵容强大的嘉宾团队,河南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高树印、河南省农行副行长赵予开、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润生 结合产业投资基金为特色小镇的发展献计献策。
 
       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峥
 
      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峥在本次论坛上表示,中原航港基金一直在做引资和引智的工作,在募集资金的同时,积极和金融机构及高校进行资源和人力上的合作。从而达成私募基金投资的杠杆作用,解决企业和机构融资贵和融资难的问题,打通产业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最后在信诚和念善的理念下,实现多方的和谐共生。关于特色小镇,康总以开封朱仙镇为案例表示,经过自己几年的观察,发现特色小镇的出路在于是否宜居,是不是具有真正的特色,而这也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特色小镇重点考察的方面。
      论坛在嘉宾和参会人员意犹未尽中结束,未来,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携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开展更多金融论坛和讲座活动,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为河南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论坛精彩观点回顾——特色小镇一点也不小
下一条:首期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正式开课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