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参与创办创新创业师资暨创业咨询师培训班
2017-06-13 15:02 宋扬扬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为切实落实我校《2017行政工作要点》中建立“双创”教育优秀师资队伍的要求,按照《关于举办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师资培训暨创业咨询师培训的通知》(河财政学〔2017〕11号)文件安排,我中心与就业指导处等校内若干单位协同创办了创新创业师资暨创业咨询师培训班,并于6月3日—8日期间在郑东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赵传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中心办公室的多名人员也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

李慧军在讲话时阐明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同时还预祝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静心学习;二是查漏补缺,提高能力;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赵传海也肯定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培训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创新创业教育中,从而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的思维,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的行为。

由于我中心于16-17学年第二学期开办了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培训班,对于学员培训及指导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故在此次讨论中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通过多次会议讨论决定,本培训将采取课堂授课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采用分组讨论、案例分析、模拟推演等教学方法,并在创业基础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法、创业项目选择和评估等方面做重点讲解;首批培训学员包括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工作队伍共计50人,其中一线专业课教师14人、具备博士学历16人,副高及以上职称19人。

本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双创”师资队伍建设,也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随后我中心仍将继续参与,助推实验班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毕业季|杨宏志校长在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我中心承办2017航空经济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