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正文
我中心举办“专利导航与与实验区发展规划”讲座
2017-04-24 09:04 王佩琦 

2017年4月22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次讲座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80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专利导航产业与实验区发展规划》,主讲人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协河南中心助理研究员方磊。

承接上一次的讲座,他从三个方面对专利导航与实验区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一是产业规划基础,方磊根据自身的实践调研经验讲解了园区规划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河南各地的园区),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分析如何通过对专利信息的数据分析来导规划、导研发、导招商、导发展;二是专利导航与实验区规划,对园区、创新主体的进行前期调研,根据产业现状进行产业分析、战略定位,从而确定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与发展方向,最终完成专利导航的八项主要任务;三是政策与保障措施。

方磊的讲课幽默风趣,善于运用提问的方式,同学们积极与其互动回应问题,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满怀热情,对知识产权知识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后本次讲座课程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完成。

       

上一条:我中心组织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学员到审协河南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中心与金融学院、中原航港基金共建实训基地顺利揭牌 校企合作更进一步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