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正文
我校举办专利导航分析方法讲座
2017-03-20 10:04 文 王佩琦 图 郑龙 来源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3月18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四次讲座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212报告厅举行。审协河南中心副研究员孟祥岳老师以《专利导航分析方法》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的精彩讲座。

孟祥岳老师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骨干人才,曾多次参与局级专利分析课题,在专利导航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专利导航分析方法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其主要内容有:一、专利信息分析的常见分析方法及分析手段,包括定量分析、定性分析、拟定量分析(综合分析),并结合实例来解析产业技术范畴、分析产业态势、产业格局、市场竞争格局、竞争对手,最后对专利价值进行评估。二、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分析,阐述了其定义,主要分析模块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等。三、区域产业发展路径导航。为满足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发展知识产权事业,掌握专利信息分析方法、把握区域产业发展对培养专利导航人才尤为关键。其授课内容丰富、理论专业、案例鲜活。

孟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行业发展实际需求,用具体案例解释专业问题,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大大拉近了与各位同学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对专利导航课程的兴趣,加深了对专利导航具体内容的理解,同学们在讲座中听得专心致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

此外,该讲座还吸引了许多业界相关机构人员、专利代理机构、以及对专利知识感兴趣的人员前来聆听、学习,郑州知识产权协会成员也应邀参与本次讲座。

上一条:我中心举办“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政策解读”报告会
下一条:我中心与国家专利局审协河南中心联合举办“专利文献基础与申请文件阅读”讲座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