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协同创新>>合作交流>>正文
中心近年来积极开展对外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2017-10-15 17:45 宋龙飞 

2014 年 4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已批准中心成为“河南知识产权服务业政策研究基地”,中心主任杨建燕教授在2014年“第四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上当选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心副主任潘勇教授在2014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上,当选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第七届委员会副理事长。

2014年11月,中心承办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分会主办的“中国制造业服务转型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16年3月17日,“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大会在中心隆重举行,中心主任杨健燕任会长,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润生任秘书长。

协会成立后开展了“知识产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型公益讲座,共举办6场,直接听众达到2000余人;此外,协会聚焦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难题,深入实际调研,召开研讨会,形成多期“智库建议”,向河南省相关部门和领导报送,并挽回相关企业大量经济损失。

中心还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确定了开设《大学生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举办“知识产权驱动创新创业发展”系列讲座,开展传统优势产业知识产权驱动创新发展问题研究,打造知识产权相关大型品牌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专利审查员社会服务工作站等五个具体工作落实点。

2016年5月5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共同举办“知识产权强省与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2016年5月10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及学术骨干前往省科协汇报“河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评价指标体系”省科协调研重大课题的研究大纲。

2016年6月2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针对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发展要求,整合双方资源,推动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联合创立“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

2016年6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研究”研讨会在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2016年7月20日,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牵头编制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实施方案》,标志着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将全面支撑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工作。

2016年8月24日,由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服务业支撑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座谈会在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

2016年9月12日,南阳师范学院王利亚校长一行来到我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2017年4月8日,由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六次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7年4月9日,由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七次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7年5月13日,由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十一次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7年5月28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员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应协会邀请,我校委派我中心办公室主任岳彩军副教授、中心主任助理徐贵宏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7年5月31日下午,2017航空经济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由我中心承办

2017年6月27日,由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结业报告答辩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

2017年6月30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局省市联动机制研究》项目第一次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

2017年7月6日上午,《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写作推进会在我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