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科技平台>>平台建设>>正文
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
2017-11-21 13:14  

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秉承“学科交叉、强化实践、个性培养、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培养理念和育人传统,按照现代服务业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和培养模式培育现代服务业应用型高端急需人才,助推现代服务行业升级转型。本特区拟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零度V创社

按照河南省协同创新计划对中心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的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10月,成立了学生创新组织“零度V创社”,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与中心学术骨干对接,开展创新型学生培养计划,通过导师引领、课题研究搭台的形式以及对学生培养方法的探索、培养经验的提炼,摸索出一套富有开创性的创新型学生培养模式,从而影响整个学校的协同创新生态。

为表彰先进,激励学生的工作学习热情,补贴学生在中心工作期间的必要花费,特设立“零度V创社学生助研奖学金”。老师指导学生在中心开展科学研究、专业学习、社团管理等工作,为学生解答工作、学习疑惑,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并且会定期对学生的工作情况、学习情况、思想情况给予客观评价。

2.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

为了有效支撑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及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培养复合型的专利导航创新创业人才,学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决定联合举办“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以探索“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实验班主要以专题讲座为主,由资深的专利审查员、政府主管部门管理专家、行业专家和学校教授授课,实行小组项目考核制,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学习和研讨并完成微导航项目研究报告。实验班为每个小组配置1名专利审查员和1名行业专家(教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撰写知识产权微导航研究报告。

3.开办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实验班

本着学生自愿原则,根据理论考试和面试成绩等,结合中心平台及方向,从本科大三开始选拔学生进入实验班。签订目标任务书,实行激励淘汰机制。

对实验班制订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差异性人才培养方案,体现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培养特征,提高学生合作攻关的团队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

探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一体化的“研教合一”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组的形式开展研究工作。以职业领域和岗位群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学生通过直接参与科研项目,达到学习、能力双提升的目的,为企业“定制”培养电子商务本科生和硕士生,并孵化具有发展潜力的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项目。

实验班实行导师委员会、导师组、导师小组合作培养制度。

已是首条
下一条:五个创新平台建设实绩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