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科技平台>>平台建设>>正文
五个创新平台建设实绩
2017-10-15 17:49 宋龙飞 

中心聚焦河南高端、高成长服务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的创新需求,针对河南省加快发展的高成长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以及改造提升传统支柱服务业的需求,探索构建了“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创新平台”、“高端制造与知识产权创新平台”“金融与财税创新平台”、“文化与旅游创新平台”、“国际商都与跨境贸易创新平台”等学科集群支撑的5个创新平台。

五个创新平台建设实绩表

序号

合作单位

内容

合作形式

1

河南省发改委

“两区”建设和服务业新兴产业研究

兼职教授聘任、项目研究合作

2

河南省工信厅

河南工业化及信息化发展评价

项目研究

3

河南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双创”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评价

项目研究(分别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知识产权局项目1项)

4

河南省旅游局

河南特色文化

产业发展

项目研究

5

上海交通大学

河南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能力评价

共建数据库

除了面向河南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外,中心还立足河南的三大国家战略对全国潜在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将河南高端、高成长服务业的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

一是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目前针对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的调研已经展开,中心正在承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现代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是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新疆的服务业的发展。近年来,中心积极参与新疆面向全国的服务业规划招标项目,先后中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现代服务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编制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服务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编制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十三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16—2020)编制项目,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编制项目。

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将取得的科研成果投入到社会生产中去。2016年2月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与物流业发展局,座谈《郑州航空港现代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问题。双方围绕港区现代服务业的功能定位,发展的基本思路,以及规划编制拟重点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年2月4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港区规划”课题组骨干成员,到位于郑州航空港核心区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凯芙国际饭店就港区住宿、餐饮服务,以及会展物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16年2月7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港区规划”课题组骨干成员,到位于郑州航空港核心区的河南民航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冷链物流加工基地建设情况。

2016年3月2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杨东风一行5人到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双方就“如何调动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如何搭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如何提高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创新人才培养如何与企业用人对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和讨论。

2016年4月22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参加开放日活动。

2016年4月26日,联合郑州市科协、郑州市知识产权局、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在市科技馆举办“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管理”大型公益讲座。

2016年5月11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团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凯芙国际饭店,讨论建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酒店服务业综合信息平台”等事宜。

2016年7月1日,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7月8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综合办公楼召开社会服务项目暑期推进会。

2016年7月12日,河南省国家税务局承担的电子发票调研项目研讨会在省局7楼会议室举行。报告对电子发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完善和发展电子发票的政策建议。

2016年7月22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团赴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提供有关河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政策咨询。在座谈会上,中心各位专家围绕事关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思路和战略目标,推动服务业发展的主要途径和重大任务,推进服务业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抓手,促进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建议等问题畅谈了意见和建议。

2016年9月份,中心专家方润生教授、赵紫剑副教授应邀为广东企业家授课。

2016年9月13日,南阳师范学院王利亚校长、阚云超副校长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协同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2016年12月2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方润生、郑秀峰、曾一军三位教授参加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并完成本组评估报告的撰写和统稿工作。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