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11-26
我中心举办“关于河… 10-28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5-29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 04-17
我中心教师参访中国… 04-13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科技平台>>平台介绍>>正文
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
2017-11-19 11:54 宋龙飞 

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秉承“学科交叉、强化实践、个性培养、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培养理念和育人传统,按照现代服务业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和培养模式培育现代服务业应用型高端急需人才,助推现代服务行业升级转型。本特区拟从六方面开展工作。

1. 开办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实验班

从本科大三开始选拔学生进入实验班,签订目标任务书,学生直接参与科研项目,实行激励淘汰机制。对实验班制订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差异性人才培养方案,以项目组的形式开展研究工作。

实验班实行导师委员会、导师组、导师小组合作培养制度。

2. 创立数字媒体区

数字媒体区建立“能力提升型”的数字模拟环境和以“师生互动”为特征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中心和学习中心。

进入实验班的学生,在继续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进入数字媒体区,重点学习数字媒体在现代服务业中的应用。

3. 设立创业孵化园

孵化园提供基本的场地和有利于创业的环境,学生从大四开始进行创业实践,优秀的学生可以进行本硕连读。

创业孵化园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请入园的项目进行筛选评审。中心为创业公司提供基本设施。创业孵化中心统一管理、指导、监督、考核创业公司。

创业孵化园还允许社会上创业团队尤其是已毕业的学生团队进入,也接受协同单位的学生进入。

4. 设立创业孵化天使基金

设立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创业孵化天使基金进行管理。

基金申请的主要对象为从事创新创业活动的学生和拥有创新成果的教师。基金的主要来源由中心提供,基金投入后所产生的经济利益,由基金与孵化的创业企业单位或个人按协议中规定比例分享。

5. 培养本硕连读研究生

在具备培养条件的情况下,实行本硕连读的培养模式。对学习成绩优秀、具有创新潜质和培养前途的硕士生,可直接录取为博士生进行培养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联合培养。培养实行“双导师制”。

6. 设立教师培训中学习

造就“三优型”现代服务业专业师资队伍,挂职教师除享受学校的一切待遇外,中心与其签订目标任务合同,选派其到企业挂职,所需费用由中心承担。

已是首条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安全创新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