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我校朱金瑞教授接受… 09-10
《河南日报》刊登我… 09-10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河… 09-10
我校潘勇教授做客河… 09-10
中心召开期末验收工… 09-10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简介>>中心概况>>正文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
2018-12-15 20:46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亲自指导下,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如期实现预期目标。2018年,中心工作有板有眼,顺利开展,不忘初心,协同创新,联系实际,服务社会,团结合作,攻关克难。

一、完成特聘专家的聘任工作

1月28日,中心举行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被聘为中心特聘专家。

二、参加全国两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中心特聘专家、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高新才,全国政协委员、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珺参加了会议。高校长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接受了记着采访,马处长提交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政协议案,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取得良好效果。

三、“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顺利通过验收

3月中旬,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中期验收结果的通知》,从建设成效、任务达成度和总体结果三个方面公布了验收结果。中心“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顺利通过验收,总体成绩为“良好”。

自“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获批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特色学科B类以来,校党委与校行政高度重视,学科群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建设目标与任务,立足“区域战略与城乡协调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临空经济与内陆对外开放”、“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等五个学科方向,汇聚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国际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四、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术报告会

5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教授应邀莅临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谷建全主任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与特征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意义、主要任务、基本思路”等内容做了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紧密联系河南经济社会现实。

五、举办“关于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会

10月23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教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关于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体系完整、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为师生带来了学术思想的新启迪和学术研究的新思路,对于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河南省加快经济转型、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战略路径大有帮助,特别是对师生提升科技创新担当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虽然2018年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同时也应看到,中心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第一,中心研究方向的各个团队实力不平衡;第二,中心缺少标志性成果;第三,对外宣传与交流还不够;第四,服务社会和智库建设不完善。

为此,2019年,中心还应继续努力,力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确保顺利通过终期考核。第一,立足河南实际,加强智库建设;第二,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第三,开展系列专题研究;第四,加强学术思想的传播,稳步提升中心影响力;第五,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六,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加强自身条件建设。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12月12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18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年鉴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