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科技平台  协同创新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学术会议 
  新闻动态
我校朱金瑞教授接受… 09-10
《河南日报》刊登我… 09-10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河… 09-10
我校潘勇教授做客河… 09-10
中心召开期末验收工… 09-10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简介>>中心概况>>正文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概况
2017-11-21 11:36 宋龙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牵头,由上海交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旅游局、宇通集团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世界工厂网、河南交通运输集团、河南航天金穗创业电子有限公司等17家高校、政府部门和企业参与,协同开展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产业发展研究、创新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的实体性机构,于2015年被认定为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目前,中心常设机构位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行政楼8楼,拥有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能够容纳60人的小型学术报告厅、近1000平方米的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孵化器。

中心主任由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担任,中心聘请了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李垣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

目前,中心已经编制了2016-2019年的发展规划,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组建了中心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机构,建有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心牵头单位通过校内公开招聘,选拔了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相关学科学术优秀骨干组建了中心核心研究团队,并选聘1名校级特聘教授作为核心团队学术带头人和专职副主任,主持中心的日常工作。中心核心学术团队成员实行流动不调动的管理机制,他们不但在中心开展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项目的研究工作,还是与校内相关学科创新团队、校外相关协同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日常联系的工作推进负责人,也是中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的项目导师。目前,中心已形成了首席科学家引领、核心学术团队主导、相关学科创新团队为支撑,政、产、学、研、用各协同单位服务业政策研究与项目开发为载体的协同创新模式。中心按照“一个中心、三个委员会、七个平台、一个特区”的整体架构建设。

上一条:中心组织结构图
下一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现代服务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基地        现代服务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现代服务业研究开发的合作平台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研发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00